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馒头怎样做才能发的大

馒头怎样做才能发的大

馒头怎样做才能发的大 (怎样做馒头视频教程) 有两种发面的方法:1、用面肥发面,通常叫大碱发面,把面肥用水先泡开然后把面倒进去合匀,醒八小时待面发起,是原来的一倍,然后加碱,当面没有酸味稍微有一点点碱味时,……

馒头怎样做才能发的大

有两种发面的方法:1、用面肥发面,通常叫大碱发面,把面肥用水先泡开然后把面倒进去合匀,醒八小时待面发起,是原来的一倍,然后加碱,当面没有酸味稍微有一点点碱味时,再醒半小时即可,蒸时锅内加醋以免蒸出的包子皮有花点, 用凉水把包子放进去再通电;2、用酵母发面,通常是快速发面法。配料一:面粉五百克,干酵母三克,泡打粉五克,豆油一两,温水二百五十克到三百克,根据面粉的吃水量,糖二十克。做法:1、将面粉倒在案板上,加入干酵母,泡打粉,糖,拌合均匀;2、在坑内加入温水,放入豆油,抄拌揉合成面团稍醒,大约一小时左右;3、待面醒好后,做成想做的包子,慢头,花卷;4、把做好的摆入屉内,锅内放入冷水.在插电蒸十三分钟即可,蒸馒头大约在三十分到四十分,蒸花卷十七分钟。

返回列表: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