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馒头蒸出来有气泡是怎么回事

馒头蒸出来有气泡是怎么回事

馒头蒸出来有气泡是怎么回事 (馒头蒸出来有气泡的解决方法) 馒头做法及蒸发:原料:面粉、酵母、白糖、清水。将酵母和白糖放入面粉中,用筷子将它们搅拌均匀;慢慢加入清水,搅成大的……

馒头蒸出来有气泡是怎么回事

馒头蒸出来有气泡是二氧化碳气体,属于正常现象。馒头做法及蒸发:原料:面粉、酵母、白糖、清水。将酵母和白糖放入面粉中,用筷子将它们搅拌均匀;慢慢加入清水,搅成大的棉絮状;揉成面团,盖保鲜膜放温暖处发酵;面团发至两倍大,用手按压无回缩;面案上撒干粉,将面团揉至光滑;用擀面杖擀开,给面团排气;将两边折回来,再将上下折起,再次擀开,重复步骤三次;将面团分成均匀的小剂子,取一个剂子,用右手手掌揉,左手手指配合往里整面;依次做好,放蒸笼里,每个馒头之间要空开距离,进行二次发酵;二十分钟,馒头剂子变大,上锅蒸大火蒸二十分钟,关火,再虚蒸三分钟,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