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毛衣领子的荷叶边怎么织

毛衣领子的荷叶边怎么织

毛衣领子的荷叶边怎么织 (毛衣领子荷叶边的织法) 顾名思义荷叶边就是形似荷叶的服装边。对于毛衣来说,荷叶边就是所说的元……

毛衣领子的荷叶边怎么织

一、荷叶边:荷叶边如字面的意思一样,形状好似荷叶,有层层叠叠的感觉,用在衣领或者裙摆等处。顾名思义荷叶边就是形似荷叶的服装边。对于毛衣来说,荷叶边就是所说的元宝针。单元宝的织法是上针不织挑下来,下针照常织第2圈的时候按照上下针正常织,织的时候把挑上针加的线并进领子里;双元宝的织法是上针不织织下针。二、荷叶领织法:1、用6号针起180针织花纹,织圈。2、不换针织到38厘米处。3、袖窿,平收4针,4行内4针并2针,并2次。4、减针后共向上织7厘米后开始织花纹。5、挑出66针织领子,26厘米高,收机械边,不用挖领子,两肩的20针比中间34针多织1厘米,缝合肩片后作为领口即可。三、注意事项:一字领几乎很少减针或不减针,但中间要留够针数以便能钻进头,还应考虑花纹是否涨针。

返回列表: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