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每天喝黑豆水好吗

每天喝黑豆水好吗

每天喝黑豆水好吗 (黑豆水每天喝多少最宜) 黑豆性平、味甘;归脾、肾经。现代药理研究证实,黑豆除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卵磷脂,脂肪及维生素外,尚含黑色素及烟酸,营养价值丰富。……

每天喝黑豆水好吗

每天喝黑豆水对人的身体有很大益处。黑豆性平、味甘;归脾、肾经。现代药理研究证实,黑豆除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卵磷脂,脂肪及维生素外,尚含黑色素及烟酸,营养价值丰富。黑豆具有高蛋白、低热量的特性。黑豆中蛋白质含量高达36%至40%,相当于肉类的2倍、鸡蛋的3倍、牛奶的12倍;黑豆含有18种氨基酸,特别是人体必需的8种氨基酸;黑豆还含有19种油酸,其不饱和脂肪酸含量达80%,吸收率高达95%以上,除能满足人体对脂肪的需要外,还有降低血中胆固醇的作用。黑豆基本不舍胆固醇,只含植物固醇,而植物固醇不被人体吸收利用,又有抑制人体吸收胆固醇、降低胆固醇在血液中含量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