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米汤加盐又加糖是什么原理

米汤加盐又加糖是什么原理

米汤加盐又加糖是什么原理 (米汤加盐加糖有什么功效) 科学原理:20世纪60年代,人们发现如果在盐水里加入葡萄糖,通过肠道的葡萄糖的钠离子偶联吸收机制,即使在腹泻情况下盐水也可以顺利地被肠道吸收,达到补盐、补水的效……

米汤加盐又加糖是什么原理

科学原理:20世纪60年代,人们发现如果在盐水里加入葡萄糖,通过肠道的葡萄糖的钠离子偶联吸收机制,即使在腹泻情况下盐水也可以顺利地被肠道吸收,达到补盐、补水的效果。案例:在印度和孟加拉国的一些难民营里,经常发生霍乱等肠道传染病,一个难民营往往有几千人同时得这种病,靠打针来补液根本来不及,只有通过盐水加葡萄糖补液才应付得过来。但难民营里葡萄糖这类药品也经常不够。为了营救更多的人,科学家们研究发现,炒米、炒米粉可以用来代替葡萄糖。米汤的主要成分是淀粉,比较容易分解后能成为葡萄糖,补充能量。能直接减少腹泻患者的排便量,缩短腹泻的持续时间。腹泻的时候会排除人体内大量的盐分和水分,所以加盐补充流失的无机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