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母亲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吗

母亲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吗

母亲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吗 (中国母亲节是哪一天) 在这一天,古希腊人向希腊众神之母赫拉致敬。其后17世纪中叶,节日流传到英国。在这一天里,出门在外的年青人会返家,送给母亲一些小礼……

母亲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吗

母亲节起源:母亲节起源于古希腊。在这一天,古希腊人向希腊众神之母赫拉致敬。其后17世纪中叶,节日流传到英国。在这一天里,出门在外的年青人会返家,送给母亲一些小礼物。1913年5月,美利坚合众国众议院一致通过决议,号召总统以及内阁、参众两院和联邦政府的一切官员一律在母亲节佩戴白色石竹花。1914年,美利坚合众国国会正式命名5月的第二个星期日为母亲节,并要求总统发布宣言,号召政府官员在所有的公共建筑物上悬挂国旗。紧接着,威尔逊总统昭告全国公民也在自己的住宅上挂国旗以表达人们对美利坚合众国全体母亲的热爱和尊敬。此后美利坚合众国总统每年都要发表一篇内容相同的宣言。此后,母亲节便在各国开展。

返回列表: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