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哪些水果具有清热降火之效

哪些水果具有清热降火之效

哪些水果具有清热降火之效 (清热解暑的水果有哪些) 柚子性偏寒,食用柚子有一定的去火功效;2、西瓜,《本……

哪些水果具有清热降火之效

1、柚子,柚子清香、酸甜、凉润,营养丰富,药用价值很高,富含胡萝卜素,B族维生素、维生素C以及各种矿物质。柚子性偏寒,食用柚子有一定的去火功效;2、西瓜,《本经逢源》记载:西瓜能引心包之热,从小肠、膀胱下泻。能解太阳、阳明中暍及热病大渴,故有天生“白虎汤”之称,白虎汤为汉伤寒论方,功能清热生津,解渴除烦,即指西瓜皮与其同功之喻;3、橄榄,中医认为,橄榄味甘酸,性平,人脾、胃、肺经,有清热解毒、利咽化痰、生津止渴、除烦醒酒之功;4、柿子,能清热生津,润肺止渴;5、菠萝,味甘、微酸、微涩、微寒,具有清暑解渴、消食止泻的功效。还有苹果,李子,黄瓜等。

返回列表: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