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那种大龙虾的生活习性

那种大龙虾的生活习性

那种大龙虾的生活习性 2、大龙虾栖息的水体为海洋、河流、湖泊、水库和池塘。白天潜伏在水体可陷蔽的地……

那种大龙虾的生活习性

大龙虾的生活习性如下:1、大龙虾的生理适应性较强,包括耐低氧和耐高温,卵和幼体除外。2、大龙虾栖息的水体为海洋、河流、湖泊、水库和池塘。白天潜伏在水体可陷蔽的地方,傍晚和黎明前出来觅食,喜夜晚活动,营底栖爬行生活,喜群居。3、大龙虾见于从拉布拉多至北卡罗来纳的水域,有时栖于浅水,但在深至366公尺的水中数量更为丰富。4、大龙虾耐低溶氧能力较强,如水中溶氧量为每升1毫克时仍能生存,在潮湿微水状态下,亦能存活较长时间。5、大龙虾为杂食性动物,在天然条件下,主要摄食有机碎屑、水生藻类、丝状藻类、水生植物的根、叶及碎片,特别喜食汁多肥嫩的绿色植物如水浮莲、水葫芦等。动物性食物喜食水蚯蚓、螺、蚌和鱼肉等。6、大龙虾由稚虾生长到成虾的整个生长过程中会发生多次蜕皮。在适宜的环境条件下,刚孵出的稚虾,每次蜕壳的时间间隔较短,一般为1至2天蜕壳1次,随着身体的长大,蜕壳间隔的时间会发生延长。在蜕壳期间,大龙虾较易受敌害生物或同类的侵食。

返回列表: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