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南方人去东北应该注意什么

南方人去东北应该注意什么

南方人去东北应该注意什么 (南方人去东北应该穿什么衣服) 2、北方的冬天普遍干燥,也不例外。皮肤、嘴唇容易干裂,……

南方人去东北应该注意什么

1、在当地购买羽绒衣裤、羊毛衣裤等御寒衣物,这样做不但价格便宜、厚实耐寒,而且可以减轻出行时的行李负担。2、北方的冬天普遍干燥,也不例外。皮肤、嘴唇容易干裂,应事先配备护肤品,尤其是润唇膏和护手霜。3、在零下几十度的,任何器械都要注意饱暖,比如相机、手机、mp3、psp等都要格外小心,户外慎用。4、如果有幸到当地人家中做客,可以试着在火炕上用餐,非常有意思,但如果夜宿火炕,没睡过的人会比较容易“上火”,早起可能会有喉咙疼,口干等现象,这些可以通过多喝水,多吃水果,睡炕时尽量睡炕梢等方法解决。5、打车开地图,全国通用,出租车听你外地口音都有可能坑你。6、尽量不要吃凉的东西,更不要喝凉水和饮料。东北人习惯了,到处都是冰棍、雪糕和糖葫芦类的食品,南方人可能不是很习惯,容易得肠胃型感冒,带一个保温壶装热水很管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