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南方人喜欢哪些东北特产

南方人喜欢哪些东北特产

南方人喜欢哪些东北特产 (南方人的主要粮食有哪些) 《本草纲目》记载鹿茸、鹿角、鹿角胶、鹿角霜、鹿血、鹿脑、鹿尾、鹿肾、鹿筋、鹿脂、鹿肉、鹿头……

南方人喜欢哪些东北特产

1、 鹿茸:是指梅花鹿或马鹿的雄鹿未骨化而带茸毛的幼角,是名贵药材。《本草纲目》记载鹿茸、鹿角、鹿角胶、鹿角霜、鹿血、鹿脑、鹿尾、鹿肾、鹿筋、鹿脂、鹿肉、鹿头肉、鹿骨、鹿齿、鹿髓等都可入药,有极高的药用价值和保健功效,能够预防和治疗多种疾病。2、 长白山人参:多年生草本植物,喜阴凉、湿润的气候。由于根部肥大,形若纺锤,常有分叉,全貌颇似人的头、手、足和四肢,故而称为人参。古代人参的雅称为黄精、地精、神草。人参被人们称为“百草之王”,是闻名遐迩的“东北三宝”,即人参、貂皮、鹿茸之一, 是驰名中外、老幼皆知的名贵药材。3、 松子:又名松籽为松科植物红松的种子,主要产自黑龙江省伊春市。其种仁称为松子仁,为坚果中的一种。松子为东北土特产、黑龙江特产的重要代表,富含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以及矿物质钙、磷、铁和不饱和脂肪酸等营养物质。

返回列表: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