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山楂核怎样才能洗干净

山楂核怎样才能洗干净

山楂核怎样才能洗干净 (怎样去除山楂核窍门) 必要时可加入果蔬洗剂之类的清洗剂,增加农药的溶……

山楂核怎样才能洗干净

1、一般先用清水冲冼掉表面污物,剔除可见有污渍的部分,然后用清水盖过山楂部分5厘米左右,加盐浸泡不少于30分钟。必要时可加入果蔬洗剂之类的清洗剂,增加农药的溶出,注意使用合格洗剂。如此清洗浸泡2到3次,基本上可清除绝大部分残留的农药成分。2、用偏碱性的水清洗。偏碱性的条件下可以破坏残留的农药,使其原有的作用失活,降低其毒性。一般在500毫升清水中加入食用碱5到10克配制成碱水,将初步冲洗后的果蔬置入碱水中,根据菜量多少配足碱水,浸泡5到15分钟后用清水冲洗,重复洗涤3次左右效果更好。3、热水短时间的浸泡对去除水果表面的农药也有较好的效果,有报道80摄氏度比50摄氏度水去除表面残留农药高5到10倍。

返回列表: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