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山楂泡醋哪些做法

山楂泡醋哪些做法

山楂泡醋哪些做法 (山楂干泡醋的做法比例) 选鲜山楂。2、清洗。挑出霉烂者,把果实洗净。3、破碎。用对磙机把果实轧成五瓣。4、预煮。在100℃下煮二十至三十分钟。5、出汁留渣加糖水。糖度不可过……

山楂泡醋哪些做法

1、选料。选鲜山楂。2、清洗。挑出霉烂者,把果实洗净。3、破碎。用对磙机把果实轧成五瓣。4、预煮。在100℃下煮二十至三十分钟。5、出汁留渣加糖水。糖度不可过高,以免抑制微生物生长。6、酒精发酵。在20℃至25℃下进行主发酵,七天后取出汁液、渣子,再加糖水,两次汁液合并于一缸。7、保温。提高温度至35℃以利醋酸菌活动。8、醋酸发酵。在35℃的液温下,醋酸发酵顺利。待密闭一年以上,自然形成高浓度醋。如采用保温,可在二至三月内完成全发酵过程。9、澄清。将醋自然静放两个月,待大部分果肉碎屑沉落缸底后,取上部澄清液,再按后工序处理。10、勾兑。山楂醋为淡红色或淡黄色。经贮一年后由于醋酸度过大,不适合生食,为此可加冷水稀释,以含百分之三醋酸为宜。在醋中还必须加少许食盐,以提高风味和防腐能力。11.成品。醋酸含量达百分之三点五除酸味外尚有浓烈的果香。

返回列表: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