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山楂树如何修剪

山楂树如何修剪

山楂树如何修剪 (山楂树什么时候修剪怎样修剪) 11、山楂树的修剪,应以冬季为主,夏季为辅,在较长的一段时期内,山楂树的管理和整形修剪都比较粗放,而且多不讲究树形,所以较为普遍地存在着树体结构紊乱、内膛光秃、……

山楂树如何修剪

1、山楂树的修剪,应以冬季为主,夏季为辅,在较长的一段时期内,山楂树的管理和整形修剪都比较粗放,而且多不讲究树形,所以较为普遍地存在着树体结构紊乱、内膛光秃、表面结果、产量较低等不良现象。2、山楂幼树整形时,树干要低,骨干枝开张角度要大,以充分利用光热资源和空间;合理利用辅养枝,保持树势中庸健壮、树冠内良好的通风透光条件。3、山楂幼树长势过旺时,形成花芽少,坐果率也低。树势旺时,花芽较多,但质量较差,坐果率低,落花落果严重,只有保持中庸树势,才能获得连年丰产。4、保留辅养枝,虽然可以早结果,但如辅养枝数量过多,势必影响内膛光照,造成树形紊乱,枝组稀少,产量低而不稳。

返回列表: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