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山楂子不沙藏怎么发芽

山楂子不沙藏怎么发芽

山楂子不沙藏怎么发芽 如果你在十月份至十二月份有少量吃剩下的山楂种子,可以直接将它们播种在花盆里,播深三至五厘米,播种后浇透水,放在室外,度过漫长的冬季,让种子完成自然休眠,刚开始每……

山楂子不沙藏怎么发芽

如果你在十月份至十二月份有少量吃剩下的山楂种子,可以直接将它们播种在花盆里,播深三至五厘米,播种后浇透水,放在室外,度过漫长的冬季,让种子完成自然休眠,刚开始每隔一周左右浇一次水,上冻后二十至三十天左右浇一次水,三月上中旬再次改为一周左右浇一次水,四月上中旬,山楂就会出苗了,出苗后加强土肥水管理和病虫害防治,下年春季就可以移栽了,四至五年左右可以结果。春季直接播种吃剩下的山楂种籽,当年不能出苗要到第二年春季才能出苗,原因是大多数果树的种子需要经过一定时间的低温时段来完成自然休眠,只有完成自然休眠的种子播种后,才能正常萌芽出苗。

返回列表: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