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删什么就什么成语

删什么就什么成语

删什么就什么成语 (删什么什么简的成语) 1、删芜就简:释义:去掉繁杂部分,使它趋于简明。出处:宋代诗人严羽《历代诗话诗法家数》中的“绝句之法,要婉曲回环,删芜就简。”造句……

删什么就什么成语

删芜就简、删华就素、删繁就简。1、删芜就简:释义:去掉繁杂部分,使它趋于简明。出处:宋代诗人严羽《历代诗话诗法家数》中的“绝句之法,要婉曲回环,删芜就简。”造句:我们在写文章的时候,一定要删芜就简。2、删华就素:释义:放弃荣华富贵而过简朴生活。出处:明代诗人冯梦龙 《智囊补闺智陈子仲妻》中的“ 孟光桓少君得同心为匹,皆能删华就素,遂夫之高。”造句:如今的人们有几个能过删华就素的生活。3、删繁就简:释义:删,除去。就,趋向。去掉繁杂部分,使它趋于简明。出处:明代诗人王守仁《传习录上》中的“如孔子退修六籍,删繁就简开示来学。”造句:这本教材过于冗长,必须删繁就简。

上一篇:衫能组什么词
返回列表: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