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陕西关中地区有什么好玩的地方

陕西关中地区有什么好玩的地方

陕西关中地区有什么好玩的地方 (陕西关中地区包括哪些地方) 2、乾陵:位于陕西省咸……

陕西关中地区有什么好玩的地方

1、法门寺:又名“真身宝塔”,位于炎帝故里、青铜器之乡宝鸡市,2004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评为“世界第九大奇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乾陵:位于陕西省咸阳市乾县县城北部6公里的梁山上,为唐高宗李治与武则天的合葬墓。其建成于唐光宅元年,神龙二年加盖,采用“因山为陵”的建造方式,陵区仿京师长安城建制。除主墓外,乾陵还有十七个小型陪葬墓,葬有其他皇室成员与功臣。3、昭陵:唐太宗李世民与文德皇后长孙氏的合葬陵墓,位于陕西省咸阳市礼泉县城西北22.5千米的九嵕山上,从唐贞观十年文德皇后长孙氏首葬,到开元二十九年,昭陵建设持续了107年之久,周长60千米。4、茂陵:汉武帝刘彻的陵墓,位于陕西省咸阳兴平市。是汉代帝王陵墓中规模最大、修造时间最长、陪葬品最丰富的一座,被称为“中国的金字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