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陕西汉中气候怎样啊

陕西汉中气候怎样啊

陕西汉中气候怎样啊 区内气温的地理分布,主要受制于地形。年均气温14摄氏度。西部略低于东部,南北山区低于平坝和丘……

陕西汉中气候怎样啊

陕西汉中属于亚热带气候区,北有秦岭屏障,寒流不易侵入,气候温和湿润。区内气温的地理分布,主要受制于地形。年均气温14摄氏度。西部略低于东部,南北山区低于平坝和丘陵。汉中地区地处北半球中纬度,形成全年降水的暖湿空气,主要来自印度洋孟加拉湾,其次是西太平洋。夏季,在副热带高压影响下,孟加拉湾水汽沿西南低涡下部的西南季风北上,经西藏、云南及四川西北部到达本区上空,西太平洋水汽随副热带高压边缘的东南气流输入本区上空。冬季,受极地大陆冷气团控制,多西北季风,形成寒冷干燥少雨的天气。春秋为过渡季节,春暖少雨,秋凉多雨,气候湿润。地面植被、水库、河流、田园等所蒸发于空间的水汽参与降水甚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