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陕西汉中人喜欢吃什么菜

陕西汉中人喜欢吃什么菜

陕西汉中人喜欢吃什么菜 (陕西汉中人喜欢吃水饺吗?) 汤里加酱油、醋、盐、辣椒油、胡椒粉、葱花,最后加少许猪油。饸硌面:制作者……

陕西汉中人喜欢吃什么菜

陕西汉中人多吃面食,如下:汉中梆梆面:汉中风味食品,将很薄的面片切成1至3厘米宽的面条。汤里加酱油、醋、盐、辣椒油、胡椒粉、葱花,最后加少许猪油。饸硌面:制作者用饸饹床子把和好的荞麦面、高粱面在饸饹床子里,并坐在杠杆上直接把面挤轧成面条状,放在锅里煮着吃。汉中菜豆腐:用酸浆水加入大米煮熟,快熟时加入所制豆腐,粥熟食之酸香可口,特别食酸味豆腐时,可以配以油煎辣椒,蒜泥等食用。汉中浆水面:把葱花过油到稍焦时将浆水倒入炝到微沸即可舀出,然后炒一盘素韭菜做为提味的炒菜。待手工面下熟后浇上浆水,调上炒过的韭菜、油泼辣子、细盐后即可食用。酸浆水就是在生产豆腐制品过程中在压制或是脱水过程中的取的二次水,经过一段时间自然发酵后变酸。饸硌床子:做饸饹面的工具,有漏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