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陕西和陕北有什么区别

陕西和陕北有什么区别

陕西和陕北有什么区别 (陕西和陕北以什么为界) 陕北是革命老区,属于陕西的北部,是中国黄土高原的中心部。陕北地区地势西北高,东南低。总面积92521.4平方公里,是在中……

陕西和陕北有什么区别

区别:陕西是省级行政单位,省会古都西安。陕北是革命老区,属于陕西的北部,是中国黄土高原的中心部。陕北地区地势西北高,东南低。总面积92521.4平方公里,是在中生代基岩所构成的古地形基础上,覆盖新生代红土和很厚的黄土层,再经过流水切割和土壤侵蚀而形成的。基本地貌类型是黄土塬、梁、峁、沟、塬,是黄土高原经过现代沟壑分割后留存下来的高原面。陕西简称“陕”或“秦”,中华人民共和国省级行政单位之一,省会古都西安。地理位置介于东经105度29分到111度15分,北纬31度42分到39度35分之间,自然区划上因秦岭-淮河一线而横跨北方与南方。位于西北内陆腹地,横跨黄河和长江两大流域中部,连接中国东、中部地区和西北、西南的重要枢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