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陕西蓝田玉的种类特点有哪些

陕西蓝田玉的种类特点有哪些

陕西蓝田玉的种类特点有哪些 (陕西蓝田玉价格) 特点:一、翠玉颜色上与翡翠十分相似,品质高的颜色要……

陕西蓝田玉的种类特点有哪些

蓝田玉的种类有五种,它们分别是翠玉、墨玉、彩玉、黄玉和汉白玉,特点、颜色、产量的不同导致它们的价格也大有不同。特点:一、翠玉颜色上与翡翠十分相似,品质高的颜色要艳丽得多,质地也比较细腻,裂纹几乎没有。二、墨玉其色重质腻,纹理细致,漆黑如墨,光洁可爱。在墨玉中品质最高的当属颜色全黑的墨玉。三、彩玉彩玉十分有特色,颜色丰富,融百色于一体,质地细腻。四、黄玉黄玉一般呈柱状或不规则的粒状或块状,一般为黄、蓝、绿、红、褐等浅色,有玻璃光泽,有的无色透明。五、汉白玉它洁白无瑕,质地坚实而又细腻,非常容易雕刻,和和田玉的白玉十分相似,但是两者的价格却大有差异,汉白玉的价格远远低于和田玉的白玉。

返回列表: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