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陕西面积在全国排名第几

陕西面积在全国排名第几

陕西面积在全国排名第几 (陕西面积排第几) 陕西简称陕或秦,中华人民共和国省级行政单位之一,省会古都西安。地理位置介于东经115度到111度,北纬31度到39度之间,自然……

陕西面积在全国排名第几

陕西省面积20.56万平方千米 。陕西简称陕或秦,中华人民共和国省级行政单位之一,省会古都西安。地理位置介于东经115度到111度,北纬31度到39度之间,自然区划上因秦岭至淮河一线而横跨北方与南方。位于西北内陆腹地,横跨黄河和长江两大流域中部,连接中国东,中部地区和西北,西南的重要枢纽。陕西历史悠久,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之一,上古时为雍州,梁州所在,是炎帝故里及黄帝的葬地。西周初年,周成王以陕原为界,原西由召公管辖,后人遂称陕原以西为陕西。陕西自古是帝王建都之地,九个大一统王朝,有五个建都西安(咸阳),留下的帝王陵墓共79座,被称为东方金字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