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上蔡县有什么名胜古迹

上蔡县有什么名胜古迹

上蔡县有什么名胜古迹 位于山西省运城市解州镇西关,距离运城市区约20余公里。北靠盐池,面对中条。整个关帝庙分为正庙和……

上蔡县有什么名胜古迹

主要景点:解州关帝庙: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4A级旅游景区。位于山西省运城市解州镇西关,距离运城市区约20余公里。北靠盐池,面对中条。整个关帝庙分为正庙和结义园两部分。黄河铁牛:古代黄河上的著名渡口即蒲津渡位于山西省永济市古蒲州城西门外黄河东岸,历史上著名的蒲津桥和唐开元铁牛也位于此处。铁牛分南北两组。两牛一组,前后摆列,面朝西。铁牛等为唐蒲津桥遗物,排列仍如前桥头所列,可领略大唐盛世筑桥工程一斑。五老峰:位于山西省永济市市区东南16公里的中条山脉,地处晋、秦、豫三省交汇之黄河金三角,原名五老山,是国家4A级景区。风景秀美宜人,生态环境优美。有南天门,灵官庙,玉皇殿,千子堂等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