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蛇盘兔馒头怎么做

蛇盘兔馒头怎么做

蛇盘兔馒头怎么做 (清明节蛇盘兔馒头做法) 蛇盘兔馒头:1、酵母茶匙放入温水中,搅拌均匀,静置5分钟至酵母溶于水形成酵母液;2、面粉200克放在和面盆中,酵母液分次倒在面粉里3用筷子把酵母液和面粉充分搅拌……

蛇盘兔馒头怎么做

蛇盘兔馒头:1、酵母茶匙放入温水中,搅拌均匀,静置5分钟至酵母溶于水形成酵母液;2、面粉200克放在和面盆中,酵母液分次倒在面粉里3用筷子把酵母液和面粉充分搅拌均匀,揉制成表面光滑且稍硬一点的面团;3、取一个80克重的小面团,用手掌心扣着小面团边缘,同时揉制成表面光滑的圆锥形,捏出兔子雏形。4、取一个50克重的面剂子,用右手指的面团用手掌轻轻搓成细长条形,用剪刀剪出一个小分叉做小白蛇的嘴巴,取两颗红豆,分别装在分叉的表面,做小白蛇的眼睛;5、捏好小白蛇盘旋缠绕在兔子身上,蒸架上铺一层吸油纸,中火蒸制,上汽后大约15到20分钟,蛇盘兔馒头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