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什么叫农业专业化

什么叫农业专业化

什么叫农业专业化 (什么叫专业化面试) 农业专业化的定义如下:各个地区或农业企业由原来从事多种生产项目、生产多种产品转变为专门或主要从事某种或某几种生产项目或产品,甚至只从事农产品生产过程的某一个生产……

什么叫农业专业化

农业专业化的定义如下:各个地区或农业企业由原来从事多种生产项目、生产多种产品转变为专门或主要从事某种或某几种生产项目或产品,甚至只从事农产品生产过程的某一个生产环节的生产活动。农业专业化的意义如下:1、产生和发展农业专业化是社会分工和商品经济发展的结果和标志。2、农业专业化不仅扩大了工农业之间的交换,而且也扩大了各种农业区域之间、各种农业部门之间和各种农产品之间的交换。3、农业专业化有利于发挥各地区、各农业生产单位在自然资源和经济资源方面所拥有的优势。4、农业专业化有利于采用先进的生产工具和农业技术;有利于提高农业劳动者的熟练程度和技术水平。5、农业专业化有利于提高土地生产率和劳动生产率,降低农产品成本,改善产品质量,增加经济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