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什么叫暖房效应

什么叫暖房效应

什么叫暖房效应 (搬新家什么叫暖房) 暖房效应是指:1、温室效应又称花房效应,是指星球的大气层透过捕捉辐射使不同部份地区的气温相对稳定的效应;2、不少研究指出,人为因素使地球上的温室效应加强而造成全……

什么叫暖房效应

暖房效应是指:1、温室效应又称花房效应,是指星球的大气层透过捕捉辐射使不同部份地区的气温相对稳定的效应;2、不少研究指出,人为因素使地球上的温室效应加强而造成全球暖化的效应;3、温室效应主要是由于现代化工业社会过多燃烧煤炭、石油和天然气放出大量的二氧化碳气体进入大气造成的,因此减少碳排放有利于改善温室效应状况;4、温室效应是指透射阳光的密闭空间由于与外界缺乏热交换而形成的保温效应,就是太阳短波辐射可以透过大气射入地面,而地面增暖后放出的长波辐射却被大气中的二氧化碳等物质所吸收,从而产生大气变暖的效应;5、大气中的二氧化碳就像一层厚厚的玻璃,使地球变成了一个大暖房。如果没有大气,地表平均温度就会下降到负23℃,而实际地表平均温度为15℃,这就是说温室效应使地表温度提高38℃。大气中的二氧化碳浓度增加,阻止地球热量的散失,使地球发生可感觉到的气温升高,这就是有名的温室效应。

上一篇:什么叫琶音
返回列表: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