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什么叫琶音

什么叫琶音

什么叫琶音 (什么叫琶音伴奏) 通常作为一种专门的技巧训练用于练习曲中,有时作为短小的连接句或经过句出现在乐曲旋律声部中。……

什么叫琶音

琶音指一串和弦音从低到高或从高到低依次连续奏出,可视为分解和弦的一种。通常作为一种专门的技巧训练用于练习曲中,有时作为短小的连接句或经过句出现在乐曲旋律声部中。练习琶音的一些技巧:1、初学音阶时,先巩固基本动作,然后再练习同向的音阶、琶音。2、慢速的练习会强化我们正确的动作,使练习逐步达到半自动化或自动化的程度。慢速的练习能够强调每个手指的动作,使手指的举起、落下、站稳、和移动都能够做到位,使每一个声音都结实、饱满、连贯。3、分手练习,可以让每一个手的每一个手指得到应有的锻炼。特别是左手的练习,应给予更多的关注。那些指力比较弱的手指也一样需要关怀。只有这样才能让音阶琶音的演奏达到均匀。4、变速练习、变化力度练习。这样做既增加了练习的趣味性,有通过音阶、琶音练习提高了控制能力。

返回列表: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