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什么叫判定三角形相似的预备定理

什么叫判定三角形相似的预备定理

什么叫判定三角形相似的预备定理 (什么叫三角形定义) 相似三角形定义:对应角相等,对应边成比例的两个三角形叫做相似三角形。……

什么叫判定三角形相似的预备定理

相似三角形预备定理:平行于三角形一边的直线截其它两边所在的直线,截得的三角形与原三角形相似。相似三角形定义:对应角相等,对应边成比例的两个三角形叫做相似三角形。相似三角形判定定理:1、如果一个三角形的两个角与另一个三角形的两个角对应相等,那么这两个三角形相似。2、如果两个三角形的两组对应边成比例,并且对应的夹角相等,那么这两个三角形相似。3、如果两个三角形的三组对应边成比例,那么这两个三角形相似。4、两三角形三边对应平行,则两三角形相似。5、如果一个直角三角形的斜边和一条直角边与另一个直角三角形的斜边和一条直角边对应成比例,那么这两个直角三角形相似。6、如果两个三角形全等,那么这两个三角形相似。7、全等三角形是特殊的相似三角形。

上一篇:什么叫跑骚
返回列表: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