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什么叫朋克什么叫蒸汽朋克

什么叫朋克什么叫蒸汽朋克

什么叫朋克什么叫蒸汽朋克 (什么叫统招) 它是最原始的摇滚乐,由一个简单悦耳的主旋律和三个和弦组成。朋克音乐……

什么叫朋克什么叫蒸汽朋克

1、朋克,又译为庞克,诞生于七十年代中期,一种源于六十年代车库摇滚和前朋克摇滚的简单摇滚乐。它是最原始的摇滚乐,由一个简单悦耳的主旋律和三个和弦组成。朋克音乐不太讲究音乐技巧,更加倾向于思想解放和反主流的尖锐立场,这种初衷在二十世纪七十年代特定的历史背景下在英美两国都得到了积极效仿,最终形成了朋克运动。同时,朋克音乐在年轻人中十分流行,为世界多地青年所喜爱。2、蒸汽朋克Steampunk是一个合成词,由蒸汽steam和朋克punk两个词组成。蒸汽自然是代表了以蒸汽作为动力的大型机械了。朋克则是一种非主流的边缘文化,用街头语对白书写的文体,它的意义在于题材的风格独立,而非反社会性。蒸汽朋克的作品往往依靠某种假设的新技术,如通过新能源、新机械、新材料、新交通工具等方式,展现一个平行于19世纪西方世界的架空世界观,努力营造它的虚构和怀旧等特点。

返回列表: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