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什么是党项藏獒

什么是党项藏獒

什么是党项藏獒 (党项藏獒百度百科) 党项人是古代藏族人中最为彪悍尚武的一支,也是最早组建猛犬军团南征北战的藏人部落。成吉思汗席卷世界时,亲自颁令征调党项人和党……

什么是党项藏獒

党项藏獒说的是党项人培育出的藏獒品种。党项人是古代藏族人中最为彪悍尚武的一支,也是最早组建猛犬军团南征北战的藏人部落。成吉思汗席卷世界时,亲自颁令征调党项人和党项人的猛犬军团作为北路先锋直逼欧洲。猛犬军团拥有50000多名战士,都是清一色的党项藏獒,它们以敌人的尸体作为食物,铺天盖地,一路横扫,建立了让成吉思汗惊叹不已的武功首。党项藏獒军团打到欧洲之后,一部分随着党项人回到了党项大雪山,一部分被蒙古人接管,留守在了欧洲,一直没返回老家。那些奋武扬威的属于喜马拉雅獒种的党项藏獒在故土之外杂交繁育出了著名的马士提夫犬,罗特威尔犬、德国大丹犬、法国圣伯纳犬、加拿大纽芬兰犬,它们后来都成为了世界顶级的大型工作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