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什么是海竹和珊瑚有什么区别

什么是海竹和珊瑚有什么区别

什么是海竹和珊瑚有什么区别 (30海缸适合养什么珊瑚) 海竹:禾本目玉山竹属下的一种竹子,竿较高大,竿柄长十五到四十厘米,直径五到七毫米,节间长二到十厘米,枝条在竿之每节为多枝,其中无明显主枝,各枝直径远较竿为细弱,……

什么是海竹和珊瑚有什么区别

海竹:禾本目玉山竹属下的一种竹子,竿较高大,竿柄长十五到四十厘米,直径五到七毫米,节间长二到十厘米,枝条在竿之每节为多枝,其中无明显主枝,各枝直径远较竿为细弱,圆锥花序或总状花序,均为顶生。笋期5月,产于云南东北部海拔3100米的地区,笋可食用;海竹和珊瑚的区别:海竹横截面纹路呈放射状且结构粗糙,竖纹极明显而,而珊瑚横截面纹路呈同心圆状且结构紧密,肉眼不易察看;海竹的侧面有粗大的槽状纹理,呈平行状纹路且纹路间距较大,而珊瑚的侧面呈水流状或旋涡状纹路且纹路间距较小,温和细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