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什么是凝汽器的极限真空

什么是凝汽器的极限真空

什么是凝汽器的极限真空 (什么是凝汽器的极限真空) 凝汽设备在运行中应该从各方面采取措施以获得良好真空,但真空的提高也不是越高越好,而有……

什么是凝汽器的极限真空

凝汽器汽轮机的末级叶片的蒸汽达到膨胀极限时,所对应的真空为凝汽器的极限真空。凝汽设备在运行中应该从各方面采取措施以获得良好真空,但真空的提高也不是越高越好,而有一个极限,这个真空的极限由汽轮机最后一级叶片出口截面的膨胀极限所决定。当通过最后一级叶片的蒸汽已达到膨胀极限时,如果继续提高真空,蒸汽只能在末级叶片出口外进行膨胀,排汽口外自由膨胀形成汽阻,不可能得到经济上的效益,反而会降低经济效益。凝汽器是将汽轮机排汽冷凝成水的一种换热器,又称复水器。凝汽器主要用于汽轮机动力装置中,分为水冷凝汽器和空冷凝汽器两种。凝汽器除将汽轮机的排汽冷凝成水供锅炉重新使用外,还能在汽轮机排汽处建立真空和维持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