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什么是农经专业

什么是农经专业

什么是农经专业 (黑农经都有什么专业) 农业经济管理是对农业生产总过程中生产、交换、分……

什么是农经专业

农经是指农村经济管理或者农业经济管理相关的专业,整个专业有的院校划在农学院下面,有的院校将其归入经济管理学院下面。农业经济管理是对农业生产总过程中生产、交换、分配与消费等经济活动进行计划、组织、控制、协调,并对人员进行激励,以达到预期目的的一系列工作的总称。在社会主义条件下,农业经济管理是国家领导和管理农业发展的重要方面。其主要任务就是要按客观经济规律和自然规律的要求,在农业生产部门中合理地组织生产力,正确地处理生产关系,适时地调整上层建筑,以便有效地使用人力、物力、财力和自然资源,合理地组织生产、供应和销售,妥善地处理国家、企业和劳动者之间的物质利益关系,调动广大农业劳动者的积极性,提高农业生产的经济效益,最大限度地满足社会对农产品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