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什么是浓酱兼香型

什么是浓酱兼香型

什么是浓酱兼香型 (什么是浓酱兼香型白酒) 2009年1……

什么是浓酱兼香型

根据《浓酱兼香型白酒国家标准》,浓酱兼香型白酒的范围包括以谷物为主要原料,经固态发酵、蒸馏、贮存等工艺酿制而成的,具有浓香兼酱香型独特风格的蒸馏酒。2009年12月1日《浓酱兼香型白酒国家标准》正式发布实施,结束了多年来兼香型白酒无国家标准的历史。从1952年第一次全国评酒会评出了四大名酒后,白酒香型也随之划分为:酱香型、浓香型、清香型、米香型和其它香型。多年来,浓酱兼香型白酒一直被划为“其他香型”。由于名不正言不顺,兼香型白酒的发展受到了极大的抑制。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四大香型白酒已经不能满足人们追求个性产品的需求,兼香型白酒适时而动,迎来了发展的契机。目前,浓香型白酒的市场份额虽然遥遥领先于其他香型白酒的市场份额,但是随着消费者消费习惯的改变和升级,清香型、酱香型和兼香型白酒的市场份额在渐渐扩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