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公办学校和民办学校有什么区别

公办学校和民办学校有什么区别

公办学校和民办学校有什么区别 (公办学校和民办学校哪个是私立学校) 公办学校小学阶段只需要交学费,所以收费比较便宜,而民办小学的收费就比较昂贵了。2、资金来源不同。公办学校的资金来源是政府财政拨款,而民办学校是利……

公办学校和民办学校有什么区别

1、收费不同。公办学校小学阶段只需要交学费,所以收费比较便宜,而民办小学的收费就比较昂贵了。2、资金来源不同。公办学校的资金来源是政府财政拨款,而民办学校是利用非国家财政性经费所举办的。3、升学不同。公办小学毕业的学生可以对口直升中学,也可以自己选择民办中学就读。民办中学在孩子升中学的时候需要父母办理返区手续,而非户籍的学生只能申请进入民办中学读书,或者成为借读生,去公办中学读书。4、招生方式不同。公办学校是由各当地教委抽取建档线以上,直接进入高等院校学习深造,民办学校是学生参加高考之后,由本校在各地招生学员。以上是关于“公办学校和民办学校有什么区别”的介绍,所以我们知道公办学校是比较好的,大部分家长都会为孩子选择公办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