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煤气灶去污渍的小妙招有哪些

煤气灶去污渍的小妙招有哪些

煤气灶去污渍的小妙招有哪些 (煤气灶去污渍的小妙招) 厨房中经常用到的白醋是对付油渍的小能手。平时不仅可以用来调试味道,还可以在我们搞卫生的时候帮上大忙。两大勺的白醋和一碗清水混合,摇匀之后洒在……

煤气灶去污渍的小妙招有哪些

1、调味用的白醋。厨房中经常用到的白醋是对付油渍的小能手。平时不仅可以用来调试味道,还可以在我们搞卫生的时候帮上大忙。两大勺的白醋和一碗清水混合,摇匀之后洒在灶台上有油渍的地方,然后用抹布或清洁球蘸碗里的醋水,稍稍一用力,平时难以清理的油渍就很轻易的和灶台表面分离,用干净抹布一抹,光洁亮丽。使用棉质的抹布,可以在避免刮花煤气灶表面的情况下,得到一个干净的烹饪工作台。2、洗洁精+萝卜头组合。平时我们做菜,用到萝卜的时候,两头切下来不要的萝卜头经常是随手扔进垃圾桶。但其实,这种不吃的萝卜头在去除煤气灶表面的油污时,十分有效。将少许的洗洁精倒在煤气灶台表面,然后拿着萝卜头不断地擦拭,很轻易的就能将原本顽固的污渍拔下来,最后拿干抹布用力一抹,就能看到光可鉴人的不锈钢煤气灶了。3、牙膏去煤气灶污渍。平时用来刷牙的牙膏也是一款比较有效的厨房清洁用品,因为牙膏中含有摩擦剂和洁净剂,遇水摩擦之后能够快速发泡。不光光对口腔中的烟渍、牙垢有效果,清洗小白鞋、厨房里的瓷砖时也能使用。把适量牙膏涂抹在灶台表面,用刷子、清洁球湿水之后,不断擦洗。几分钟之后,你会发现附着在不锈钢表面的油渍消失不见了,用水冲洗之后会得到一个全新的煤气灶台。4、小苏打粉去污渍。厨房中小苏打粉对于大片的污渍有很强的效果。在一碗热水中倒入适量的小苏打粉,然后用清洁球蘸水,擦拭油腻的灶台十分有效果。还可以将小苏打粉直接倒在灶台表面,然后蘸水擦拭,去污效果十分显著,清洁起来也是很轻松。日常生活中,要及时去除煤气灶表面可长期存在的污渍,以免生锈;燃烧器的火眼被较大的颗粒物堵住,应及时用工具挑出;煤气灶进气不通畅,应注意查看是否被异物堵住进气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