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电饭锅灯不亮是怎么回事

电饭锅灯不亮是怎么回事

电饭锅灯不亮是怎么回事 (电饭锅两个灯都亮是怎么回事) 11、电饭锅的灯一直不亮可能是电饭锅的电路和电源没有联通,建议用万用表检查电源有没有问题;也有可能是指示灯和降压电阻的接线松了;或者是指示灯和降压电阻损坏导致灯……

电饭锅灯不亮是怎么回事

1、电饭锅的灯一直不亮可能是电饭锅的电路和电源没有联通,建议用万用表检查电源有没有问题;也有可能是指示灯和降压电阻的接线松了;或者是指示灯和降压电阻损坏导致灯不亮。2、指示灯亮了一会不亮这种情况发生的话,电饭锅一般是不能在煮饭了,这可能是电饭锅按键开关接触不良或者根本接触不到导致。3、指示灯时亮时不亮的这种情况,有可能是插座和开光部分绝缘片和螺母因为反复受热松动导致。4、电饭锅如果烧坏,里面的加热原件都损害了,指示灯也会不亮。如果清楚电饭锅是烧坏导致灯不亮的,建议拿到维修店铺维修,或者直接购买过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