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适合月经期间吃的水果和蔬菜

适合月经期间吃的水果和蔬菜

适合月经期间吃的水果和蔬菜 (适合月经期间吃的水果有哪些) 女性月经期间适宜吃的水果有平性的苹果、无花果、草莓、西红柿等,而橘子、桃子、樱桃、枣、荔枝、龙眼、菠萝、石榴、葡萄属于温性,也适宜经期食用,需要注意的是,不要一……

适合月经期间吃的水果和蔬菜

女性月经期间适宜吃的水果有平性的苹果、无花果、草莓、西红柿等,而橘子、桃子、樱桃、枣、荔枝、龙眼、菠萝、石榴、葡萄属于温性,也适宜经期食用,需要注意的是,不要一次吃得过多。月经期间避免食用的水果有梨、香蕉、柿子、芒果、西瓜、猕猴桃等寒性食品。另外女性月经期间可以多吃一些富含钙质、铁质的食物,如黑芝麻、菠菜、紫菜、海带等。在月经期间,可多吃一些能够补血、补充矿物质以及蛋白质的食物,以及一些容易消化的、营养丰富的、利于行经的蔬菜和水果,女性月经期间可多吃富含矿物质、高纤维素的蔬菜,可以补充维生素及微量元素,并促进胃肠蠕动。如含铁量丰富,而且粗纤维含量多的菠菜,性温、性平的蔬菜像胡萝卜、韭菜、南瓜、芦笋、山药、蘑菇、白薯等,在月经期间吃这些蔬菜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