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怎样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

怎样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

怎样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 (怎样提高学生学语文的兴趣) 孩子喜欢运动的,如打球,就从关于球的知识出发,引导孩子正确看球、打球、玩球等,从中找到学习的切入点,从球的知识面扩散到其它知识面……

怎样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

1、从孩子喜欢的事情入手引导。孩子喜欢运动的,如打球,就从关于球的知识出发,引导孩子正确看球、打球、玩球等,从中找到学习的切入点,从球的知识面扩散到其它知识面,孩子一定会感兴趣的。2、在生活中启发孩子,从衣食住行中,讲故事给孩子听,让孩子从故事中找到兴趣点,培养孩子的兴趣爱好,再从兴趣爱好找到学习的动力,转化为学习其它知识兴趣。3、每个孩子都有崇拜的人,从孩子的崇拜者做功课,让孩子认识到他的崇拜者,是通过努力学习才能成为明星的,从而可以提高孩子学习兴趣。4、孩子的模仿能力特别强,大人也需要以身作则,和孩子成为朋友,和孩子讨论交流学习方法和经验,孩子会提高学习兴趣的。5、从孩子问题中帮助孩子提高学习兴趣,尽可能满足孩子的为什么,找到孩子需要的答案,从找答案的过程中培养学习兴趣。6、孩子的表现欲都很强,要从表扬鼓励中培养孩子,孩子无论取得何种好成绩,都需要得到家长认可,家长表扬鼓励会给孩子带来学习动力,从而提高学习兴趣。需要注意:一定要从孩子的爱好出发,而且各位家长要有耐心。另外不要强制孩子学习,会适得其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