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如何挑选六道木手串

如何挑选六道木手串

如何挑选六道木手串 (如何挑选六道木手串) 因为木头材质的手串和其他材质不一样,如果是木头做成的手串,等干了之后就非常容易开裂,所以一定要购买干的六道木手串。2、看颜色。六道木手串表面……

如何挑选六道木手串

1、手串的干湿度。因为木头材质的手串和其他材质不一样,如果是木头做成的手串,等干了之后就非常容易开裂,所以一定要购买干的六道木手串。2、看颜色。六道木手串表面花纹的颜色,一般都是纯正的木头色,如果发现手串表面的纹色隐隐泛青,那么就说明手串可能是用湿的木头做成的,不建议入手。3、摸手感。如果是新的六道木手串,因为没有经过盘玩,表面是非常干爽的,但是如果发现新的六道木手串表面有很浓厚的油蜡包裹,那么就说明它很有可能是湿木做成的。4、看弹起高度。将六道木手串的珠子拆下来,从一米左右的高度自由落体,等手串珠子落地那一刻,我们可以听到非常清脆的响声,而且手串也会弹起一定高度。但是如果是湿的珠子,落地的时候就能够听到闷沉的声音,而且珠子弹起高度较低,这样的手串不建议入手,湿度较大。5、观察手串的做工。要确保选择了六道木手串的每个木珠的大小一样,这样的六道木手串戴起来才更舒服,而且盘的时候也更有感觉。6、同时要注意六道木手串有无色差,如果色差过大就不建议购买,因为这样的手串各个珠子的质量参差不齐。六道木随着年份的增加,也会出现一些变化,即整个六道木灌木根会分支,加粗;横硬切面的莲花纹(年轮)会增多,愈发漂亮;花纹清晰,纹路细腻;颜色也会发生一些变化,会在清白的基础上加深一些,但整体而言还是属于清白色系,绝不是那种加工后的蜜糖色,棕咖色。

返回列表: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