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汽车突发自燃怎么办

汽车突发自燃怎么办

汽车突发自燃怎么办 (汽车自燃应该怎么处理) 汽车一旦发生火灾,千万不要慌乱,正确的做法是:先拨打“119”报警,告诉火警台正确的位置和车辆起火的部位以及车上有无人员、货物等情况,与“119”……

汽车突发自燃怎么办

1、报火警。汽车一旦发生火灾,千万不要慌乱,正确的做法是:先拨打“119”报警,告诉火警台正确的位置和车辆起火的部位以及车上有无人员、货物等情况,与“119”保持联系。汽车发生火灾,救还是逃?这要视情况而定。2、小火赶快灭。汽车火灾通常都是从一个部位开始着火然后蔓延的,如果发现得早,火灾仅限于小部位起火,而且只有轻微的烟雾,这时候一般用自己车上的灭火器就可化解危机。如果没有灭火器,一定要尽快向他人求助,或者用车上的毛毯,周边的沙子掩盖火源,那样也可能将火扑灭。3、中火讲方法。如果发动机舱已经开始冒烟,并且有火苗从缝隙中窜出,那么火势就已经发展到了比较严重的程度。这时一定不要打开引擎盖,因为空气对流会加大火势。这种情况下,可拉开锁止扳手,让引擎盖露一条缝,然后往里面喷灭火剂,等到没有烟雾时方可停止,然后再打开引擎盖,进行清理工作。4、大火赶紧跑。3分钟内不能灭火,赶快逃生。如果3分钟以上都没能有效灭火,那么此时汽车应该已经是周身起火,这时别指望小小的车载灭火器能够扑灭熊熊大火了,赶紧离开,及时疏散乘客和围观群众和好心帮忙的非专业人士,等待火警救援。要是小火我们可以自主灭火或协同路人一起灭火,当然不知道什么情况下建议不要莽撞灭火,有时候是电路问题着火是不能用水灭火的,大火的话就果断放弃吧,生命比车重要不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