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木砧板保养小诀窍是什么

木砧板保养小诀窍是什么

木砧板保养小诀窍是什么图片 (梡木砧板怎么样保养才不会裂) 然后再用干净的抹布将砧板擦拭干净,是能够放置在通风的地方自然……

木砧板保养小诀窍是什么

1、水渍:砧板腐烂发霉是木砧板最容易出现的情况,那就要求我们在使用完砧板之后及时的把砧板清理干净。然后再用干净的抹布将砧板擦拭干净,是能够放置在通风的地方自然的风干,就可以有效避免砧板发霉腐烂了。尤其是在砧板有水渍的时候,更是需要这么做。随手清理、随手保养才是保护砧板的的方式。2、腥味:我们在使用砧板切生鲜特别是鱼之后,很容易就产生鱼腥味,木质砧板吸纳性强,去除腥味很不好解决,我们可以在砧板表面撒上醋,自然晾干后用清水清洗干净,腥味就会消除啦。这点要求我们在事后及时的去处理,如果处理不及时,不仅砧板会受到伤害,也会影响其他美食的新鲜。3、熟食:砧板在使用时很少有人会注意到要把生熟菜肴分开来,我们在切完生菜之后,一定要将砧板清理干净,以防生菜中的虫卵会附着在上,然后我们才可以切割熟食,这样才能保证砧板的干净卫生和食物的安全。如果条件允许的话,我们可以备上一款多功能砧板或者是两款砧板专门将食物区分开来。4、水煮:我们在使用砧板的时候不仅需要注意清洁,在平时我们也应该对砧板多加清理,比如我们可以每隔一段时间就应该采用煮砧板的方式给砧板消毒杀菌,给砧板彻底的加热之后,在高温的作用下,砧板内外的细菌都能够被消灭。煮完后直接放在通风处自然晾干,才能保证砧板的卫生和干净。我们应该定期给砧板做一次消毒杀菌的处理,只有日常的保养和定期的杀菌相结合,才能更好的保证砧板的健康和使用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