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大理石与花岗岩的区别是什么

大理石与花岗岩的区别是什么

大理石与花岗岩的区别是什么图片 (大理石与花岗岩的基本特性) 大理石属于变质岩,是地壳中原有的岩石经过地壳内高温高压作用形成的变质岩。花岗岩属于岩浆岩,是地壳里喷出的岩浆,或者被融化的现存岩石经冷却、凝固而……

大理石与花岗岩的区别是什么

1、石材成因。大理石属于变质岩,是地壳中原有的岩石经过地壳内高温高压作用形成的变质岩。花岗岩属于岩浆岩,是地壳里喷出的岩浆,或者被融化的现存岩石经冷却、凝固而形成的岩石。2、石材特性。大理石的花纹变化丰富,线条图案流畅写意,而且色彩变化丰富。而花岗岩的花纹都是斑点状,没有明显的图案成型,较为单一。3、放射性对比。大理石,花岗岩的辐射差距计较大,等级有A/B/C三个等级,大理石通常统一为A级别,装饰不受限制。而花岗石一般为B/C级别,局限在卧室以外的场所使用。4、硬度。大理石一般都含有杂质,而且碳酸钙在大气中受二氧化碳、碳化物、水气的作用,也容易风化和溶蚀,莫氏硬度在3-5。花岗岩较大理石的硬度高,因而难以加工,但耐酸、耐风化腐蚀。不易风化变质,外观色泽可保持百年以上,莫氏硬度在6-7。5、使用范围。花岗岩和大理石最明显的区别就是一个多用在室外,一个多用在室内。室内见到的有花纹的天然石材大多都是大理石,而室外路面铺的斑点状天然石材就是花岗岩。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介绍的大理石与花岗岩的区别,相信大家对此有了一定的了解,希望能帮到大家。

返回列表: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