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如何判断汽车水箱有没有堵

如何判断汽车水箱有没有堵

如何判断汽车水箱有没有堵 (如何判断汽车水箱盖的好坏) 2……

如何判断汽车水箱有没有堵

1、如果汽车的水箱堵了,那么一定会对冷却液的循环,造成很大的影响,那么就会产生一定的压力,导致水箱里面的水不循环,那么可以试一下水箱上面的温度判断是否堵了。2、水箱如果堵了,冷却液的循环就会降低很多,水箱散热器性能就会变得很差,发动机和散热器之间就会变得温度很高,这也可以作为判断水箱是不是堵了的一个标志。3、另外车子的发动机如果变得温度突然上升很多,那么很大程度就说明水箱被堵了,因为水箱堵了制冷系统就会出现不畅现象,势必会造成车子的发动机温度过高。4、发动车子后自己摸一下车子的上下水管,如果说温度是一样的话,那么水箱就没有堵,可如果温度不一样,那么很有可能水箱被堵了。5、一定要注意,如果出现以上这些情况,千万别尝试着马上去打开水箱的盖子,很容易会被滚烫的液体烫伤,这一点一定要注意。6、还有车友会发现发动机因为水箱堵而温度过高时,用冷水降温,或者是盖上一些冷毛毯之类,这是很危险的,发动机的缸很容易会因为突然的冷却而发泄爆炸。以上就是关于如何判断汽车水箱有没有堵的方法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