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数学的作用有哪些

数学的作用有哪些

数学的作用有哪些 (数学书的作用有哪些) 在人们的日常生活和工作做缺不了对事物的计数、各种数量之间的计算以及比较相关的量,这里都……

数学的作用有哪些

数学的作用有以下几种:1、满足人们日常生活、工作中计数、计算以及推理需要。在人们的日常生活和工作做缺不了对事物的计数、各种数量之间的计算以及比较相关的量,这里都需要用到数学的知识和思想方法。2、锻炼人的思维水平以及思维品质,如计算能力、逻辑思维能力、空间想象能力。数学科学是一种严谨、缜密的科学,所以在学习数学科学知识的同时也在锻炼人的思维。3、数学学习可以为进一步学习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提供必要的技术支持。数学作为认识世界的基础性学科,它可以如同计算机的系统,可以在思想上可技术上支持不同应用科学的深入发展。4、学习数学可以体会和学习数学工作者身上体现出来的科学、严谨的科学态度和作风,提高自身科学素养。尤其是历史上无数为数学发展作出巨大贡献的数学家,通过学习他们所创造的知识可以深刻体会他们所创造出来知识的巨大力量和人格力量,使自己的精神得到震撼和熏陶。

返回列表: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