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如何做一名自律的小学生

如何做一名自律的小学生

如何做一名自律的小学生 (如何做一名自律的女生) 很多时候,对待学习,更多的是一种被动的态度。也是需要家长,学校从旁引导的。2、自律并不代表着,孩子任何事都要自律。可能对于有要……

如何做一名自律的小学生

1、小学生,还处于一个爱玩阶段。很多时候,对待学习,更多的是一种被动的态度。也是需要家长,学校从旁引导的。2、自律并不代表着,孩子任何事都要自律。可能对于有要求的。带着目的性的,自律性会好一些。所以不能要求孩子对待所有事情都要自律。3、有所侧重,有所坚持。比如,作业的时间。根据每日作业难易,还有多少,来规定时间。合理的安排,放学后,孩子的活动。4、让孩子坚持一件事情,并且养成习惯。最后这种习惯变成一种自然。比如,写日记。或者是每天去看篇文章。5、不要要求事事自律。这样子,家长盯着会觉得累。孩子也会累。对于重点的事情,比如,学习,重点对待。其他的事情,相对宽松一些。给孩子些选的自由。其实自律只针对自己,不要总是用别人的例子跟孩子对比。多发现自家孩子的进步。多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