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谁知道带班字的成语

谁知道带班字的成语

谁知道带班字的成语 也指按老规矩办事,缺乏创新精神。班班可考:指事情源流始末清清楚楚,可以考证。班驳陆离:形容色彩杂沓。班功行赏:按照功劳大小,……

谁知道带班字的成语

按部就班:按照一定的步骤、顺序进行。也指按老规矩办事,缺乏创新精神。班班可考:指事情源流始末清清楚楚,可以考证。班驳陆离:形容色彩杂沓。班功行赏:按照功劳大小,依次给予赏赐。班荆道故:用荆铺在地上坐在上面谈说过去的事情。形容老朋友在路上碰到了,坐下来谈谈别后的情况。班荆道旧:指朋友相遇于途,铺荆坐地,共叙情怀。后泛指朋友相遇,共叙离情。亦作“班荆道故”。班马文章:汉代史学家司马迁与班固的并称。泛指可与班固、司马迁相比美的文章。班门弄斧 :在鲁班门前舞弄斧子。比喻在行家面前卖弄本领,不自量力。班师得胜:军队出征,得胜而归。班师回朝:调动出征的军队返回首都,指出征的军队胜利返回朝廷。

返回列表: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