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谁知道冬天蛇一般在哪里冬眠

谁知道冬天蛇一般在哪里冬眠

谁知道冬天蛇一般在什么地方冬眠 每当冬季到来,气温降到7到8摄氏度时,蛇类会开始选择高燥地带的洞穴、树洞和岩石缝隙作为蔽身之地,进入冬眠。因为蛇类……

谁知道冬天蛇一般在哪里冬眠

蛇冬眠的处所是高燥地带的洞穴、树洞和岩石缝隙。每当冬季到来,气温降到7到8摄氏度时,蛇类会开始选择高燥地带的洞穴、树洞和岩石缝隙作为蔽身之地,进入冬眠。因为蛇类属于冷血动物,体内的温度随环境温度的变化而变化。冬天,外界温度下降后,蛇的体温也下降。因此蛇类就采取冬眠的方式来适应低温环境。这期间,蛇不吃不动,仅依靠消耗体内越冬前储备的脂肪来维持生命活动的最低需要。在冬季这样恶劣的自然环境 下,散居冬眠的蛇类死亡率高达三分之一到二分之一。如果群聚冬眠就可使周围温度增高1到2摄氏度,还可减少水分的散失。这就大大地降低了体内能量消耗的水平,减少死亡率。所以冬眠时,往往有几十条或成百条同种或不同种的蛇聚集在一起。

返回列表: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