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谁知道木瓜的作用和吃法

谁知道木瓜的作用和吃法

谁知道木瓜的作用和吃法 一一、作用1、木瓜所含的蛋白分解酵素,可以补偿胰和肠道的分泌,补充胃液的不足,有助于分解蛋白质和淀粉;木瓜含有胡萝卜素和丰富的维生素C,有很强的抗氧化能力,帮助……

谁知道木瓜的作用和吃法

一、作用1、木瓜所含的蛋白分解酵素,可以补偿胰和肠道的分泌,补充胃液的不足,有助于分解蛋白质和淀粉;木瓜含有胡萝卜素和丰富的维生素C,有很强的抗氧化能力,帮助机体修复组织,消除有毒物质,增强人体免疫力,帮助机体抵抗包括甲流在内的病毒侵袭;木瓜果实中的有效成分能提高吞噬细胞的功效。2、具有舒筋活络,活血化湿的作用,能强壮、兴奋、镇痛、平肝、和脾、化湿、舒筋。3、 通乳抗癌二、吃法1、银耳炖木瓜:银耳用清水浸透发开,木瓜削皮去籽,切成小块,南北杏去衣洗净,和银耳、冰糖一同放入炖煲,加适量开水炖煮20分钟即可。2、木瓜炖牛奶:将木瓜切成小丁,和牛奶、冰糖一起倒入碗中混合,覆上保鲜膜,入锅蒸15-20分钟即可。3、木瓜黄豆猪脚汤:猪皮净切块,用沸水烫去腥;将葱、姜、料酒,黄豆以及猪脚用小火炖2小时,再放入木瓜块,再炖半个小时,上桌前撒入少许盐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