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水的主要营养来源哪些

水的主要营养来源哪些

水的主要营养来源哪些 (婴儿主要的营养来源) 因此保证充足的摄水量对保持正常的人体生理功能非常重要。每人每天需要的饮水量要与失水量达到平衡,随活动量、环境和饮食变……

水的主要营养来源哪些

水的主要营养有:1、水是很多微量元素的来源。因此保证充足的摄水量对保持正常的人体生理功能非常重要。每人每天需要的饮水量要与失水量达到平衡,随活动量、环境和饮食变化而不同;2、水直接参与人体的新陈代谢。人体内几乎所有的生理生化代谢反应都需要在含水的环境中进行。同时,水也是某些反应的底物或产物;3、水的另外一个重要特性就是不可压缩性,因此水以在关节中起着润滑和缓冲的作用、为脊髓提供防震保护,保持眼球内视网膜和晶状体的正常压力。水还是消化系统和所有其它黏液组织的润滑剂;4、水是体内营养物质和代谢废物的运输介质。各细胞组织的营养素供给和代谢产物都要通过以水为主要成分的血液循环系统和淋巴系统进行输送。水既是溶剂同时也是体内的清洁剂。肾能够从血液中滤除这些废物,与水一起以尿的形式排出体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