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厨房地砖选择要注意什么

厨房地砖选择要注意什么

厨房地砖选择要注意什么 (厨房选择什么样的地砖) 潮湿的厨房地面建议最好少用或不用天然石材,虽然这些石材坚固耐用,华丽美观,但是天然石材不防水,长时间有水点溅落在地上会加深石材的颜色,变……

厨房地砖选择要注意什么

1、尽量不用天然石材。潮湿的厨房地面建议最好少用或不用天然石材,虽然这些石材坚固耐用,华丽美观,但是天然石材不防水,长时间有水点溅落在地上会加深石材的颜色,变成花脸。如果大面积打湿后会比较滑,容易跌倒。2、要容易清洁。厨房不要选用表面凹凸的砖,因为厨房本来就是一个容易藏污纳垢的地方,只要做饭,避免不了有油烟产生,很容易粘附在墙上甚至地面上,如果选用凹凸不平的瓷砖的话,擦洗起来将会很麻烦,有的地方甚至根本无法擦到,时间一长,易形成卫生死角,影响厨房卫生环境,进而有损家人健康。3、尽量选择规格小的。如果是开放式厨房,厨房地面的瓷砖可以选择与客厅、餐厅一致的尺寸。如果是相对独立的一个功能分区,那么厨房的地砖块面会相对较小,规格以300*300mm的为主。选择规格较小的瓷砖,不仅使得铺贴看起来更紧凑,同时也是避免材料损耗的一种选择。大规格的瓷砖还需要进行切割,如果安排不当就会造成材料的损耗。4、外观完好。瓷砖的色泽要均匀,表面光洁度及平整度要好,周边规则,图案完整,从同一包装箱中抽出几片,对比有无色差、变形、缺棱少角等缺陷。选择时还要注意尽量不选天然石材,要选容易清洁、规格相对较小还有外观完好的地砖。